2014/06/14

社團法人臺北市心藝社會關懷協會 2014「紫因有你新北幸福無比」宣導活動起跑囉!

 
 

一、活動緣起
紫絲帶是國際反暴力的象徵,新北市政府長久以來致力於紫絲帶運動之推動,並於每年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週年紀念日前後辦理反家暴的系列活動,號召市內各機關團體、民間企業與社區組織共同響應紫絲帶運動,期能喚醒社會大眾的反暴力意識,一起響應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工作,成為反暴力的一員。為讓市民有感於新北市政府的努力與決心,本活動藉由平面廣宣及行動宣傳,讓市民多多關心身旁的家人朋友,並給予尊重與鼓勵,透過自我實踐進而影響、感染其他市民共同關注家暴問題,進而建構新北市為一個美麗友善城市。
二、活動內容
1.海報 & DM宣傳:製作活動宣傳海報及DM,張貼於新北市政府各級單位(社會局、警察局、教育局、文化局、衛生局、民政局、地政局、勞工局…)、區公所、里長辦公室、公寓大廈、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護據點、愛心商店等開放場所,傳播活動內容,讓紫絲帶遍地開花。
2.宣傳布條:製作活動宣傳布條,掛設於新北市政府各級單位(社會局、警察局、教育局、文化局、衛生局、民政局、地政局、勞工局、原住民族行政局、觀光旅遊局…),傳播活動內容。
3.宣導短片:製作活動宣導短片,藉由網路應用普遍、傳播快速的特性,在相關應用平台播放,讓紫絲帶運動宣導無遠弗屆。
短片連結:崩壞的童話。搶救小紅帽真人版(蔡阿嘎X紫絲帶反暴力) http://youtu.be/5hlCP2XXuoY
三、預期效益
1.持續散播與深耕「紫絲帶」的核心信念
讓新北市長期推動紫絲帶運動的理念與信念,得以不斷延續與深耕,運用訊息溝通讓紫絲帶「反暴力」與「愛與和平」的價值與信念深植於市民心中,降低衝突機會,讓愛在市民的生活中流動,使暴力無從發生。
2.藉由「紫絲帶」建立和諧與尊重的正向能量
本活動重在家暴預防的推廣運動,在活動期間讓市民不斷接觸紫絲帶運動的正面能量,營造反暴力的氛圍,促使市民對於任何暴力行為或習慣得以節制,防止爾後任何暴力發生的可能性及遭受暴力後的自救與排除技巧,希望建立市民健康正向的態度,去創造和諧與彼此尊重的人際關係。
3.與「紫絲帶」攜手實踐幸福城市
透過市民與市府、公私部門的共同努力提升家庭暴力防治意識,促進市民對於家庭暴力問題敏感度,並建立正確預防觀念,凝聚共同反家庭暴力之意識。將家庭暴力防治觀念化為實際行動,強化對人身安全的維護,禁止暴力傷害家庭,讓市民都能在新北市,這個幸福的城市中快樂成長與融洽生活。

 

宣導布條

 
 
宣傳海報
 
    返回選單